资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CAIP编程设计赛湖南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05-17 08:23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算法设计、分析和编程实现的能力,增强我校学科竞赛氛围、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拟定于2022年5月27日举办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CAIP编程设计赛湖南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为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湖南工业大学在读本科学生。

    2.参赛条件:具有一定的C、C++、Java或Python编程基础和掌握一定算法基础,具备一定的OlineJudge刷题经验。

    因场地条件限制,本次参赛人数限制在180人以内。将按照系统报名时间先后确定参赛资格。

    三、竞赛规则

    1.竞赛试题:程序设计竞赛含4-5道题目,题面描述为中文,竞赛时长为2小时。

    2. 竞赛平台:竞赛使用牛客竞赛平台(https://ac.nowcoder.com/)进行。

    2.竞赛形式:现场赛,组委会提供参赛所需的计算机,不得携带任何电子介质的资料、通信工具、计算机等。

    3.选手对赛题的解答提交给在线判题系统OnlineJudge,由判题系统自动评测为正确或者错误,评测结果会由裁判系统及时通知参赛选手。

    4.排名规则

    采用GPLT(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排名规则,根据参赛选手解题的总得分排名。

    每道题目由多个得分点组成,每道题目取最高得分。若某道题目已被正确求解,则后续提交不再被评测。

    5.竞赛平台支持的程序设计语言为C、C++、Java、Python。

    6.赛场统一提供计算机及编程环境,每人一台,所有选手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编程环境包括Code Blocks、Dev CPP以及针对Java语言的Eclipse/Net beans等集成开发环境。

    四、时间安排

    1.2022年5月16日00:00 - 2021年5月23日,按照“报名指南”(见附件一)完成在线报名。

    2.2022年5月27日晚上19:00 - 21:00,参赛同学参加正式现场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1.本次竞赛奖项设置如下:

    普通组:

    1)   一等奖:有效参赛人数的10%

    2)   二等奖:有效参赛人数的15%

    3)   三等奖:有效参赛人数的20%

    专业组(计算机学院双创中心学员):

    1)   一等奖:有效参赛人数的5%。

    2)   二等奖:有效参赛人数的10%。

    3)   三等奖:有效参赛人数的15%。

    2.对所有获奖的同学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3.全程参加完比赛并通过一题以上,经组委会评审组认定的同学可以获得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的第二课堂学分和双创学分。

    4.从中选拔50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CAIP编程设计赛。

    六、联系方式

    组委会联系人:陈同学(电话:19891946348,QQ: 2500934900)

    组委会联系人:尹同学(电话:15211739669,QQ:892832648)

    组委会工作电话:邓老师(电话:22183361)

     

    竞赛QQ群:909032581

     

                          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5月16日   


     

    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CAIP编程设计赛湖南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指南

    1.     在线报名

    1.1 扫描图中二维码

    1.2 扫描二维码后如实填写信息完成注册

    2.     加入官方QQ群

    参赛同学务必加入官方QQ群:909032581,在群内通知竞赛相关安排。

    3.     在牛客竞赛注册账号

    在浏览器访问牛客竞赛 (https://ac.nowcoder.com/)完成注册即可。

    点击右上角的 “注册/登录”

    填写手机号获取验证码注册,注册后请将昵称实名,便于我们后续统计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