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株洲三泰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2021-09-03 10:22  


      企业简介

      株洲三泰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1310月,是一家LED灯饰行业的专业性企业;公司结合株洲的服装产业,依据服饰类顾客群体对产品的高亮度,高显真,低光衰的要求,对产品部件进行改进,各零配件的科学有效重组做出极致产品,同时力求把性价做到最高;已和木林森、安踏、CBA、唐吉服饰、春戈、Max Dy、米梵、GUC、纳纹、灵笛、茜格、人本万依、宠爱女人等湖南省优秀的服装品牌公司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公司现在团队成员共7人,年营业额200万元左右,带动就业10多人。

      企业负责人

      刘朵峰,男,湖南怀化人,2014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

      IMG_20141009_085715

       

      创业从失败说起

      我的家乡在怀化的一个偏远山村,紧邻贵州,父母在家务农,还有一个读小学四年级的弟弟。从进大学起,就逐渐感觉到家庭的重担会很快落在我肩上,我很想改变家庭的现状,创业是唯一的出路。在大学的每一个寒暑假基本上都不能回家,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及兼职。湘西大学生联合会是我自以为豪的一个大学生公益组织,大学四年从组织的诞生到成长的过程我都在这个组织里面,我觉得这个组织让我学会了很多,这个平台让我对社会了解了不少,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

      我经历过一次创业失败,2012年的时候找堂哥借了一万元,和另外两个校友决定做灯饰销售。当时的想法很简单,看到学校周边新建了很多楼盘,买房子的人在搞装修时,肯定会买灯饰,我们只要拿到这几个楼盘百分之一的订单,就有钱赚了。但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我们每天都上门推销,但那时根本没人相信我们,一没店铺,连一个展示的地方都没有,甚至名片都没有印制,同时因为灯饰光样品就需要囤很多货;我们3个合伙人凑集的3万元根本就不够囤货,所以有时连样品也拿不出来。整整6个月时间,没有一个订单。最后公司经营惨淡,另外两个合伙人撤资离开了团队,最终以每人亏损了几千元结束初次创业。

      市场来自于调研

      2013年的夏天,在金帝女装城逛街,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同样是服装店,衣服款式相差不大,但有些服饰店给人的印象会非常好,很吸引人,有些服饰店却让你连进去看看的欲望都没有。当时觉得这个现象很有意思,观察了很久,问了不少的服装店老板,也问了不少进店的客户,最后发现原来导致这种现象最直接的因素之一便是光效。 

      联想起自己的第一次创业,什么灯饰都做,既不专业,对资金的要求也高,到头来什么也没有做好,而且也不利于我们精根细作;何不专注做服饰店的灯具,专注一个领域,投资成本也相对来说较少。为了这次的创业能够更加的理性,成功可能性更大,在组建团队之后,一有时间,我们就来芦淞服饰城,去各种商铺实地考察,发现问题及思考怎样才能解决这样的问题。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研,我们发现株洲的品牌服装对灯光吸引眼球的意识还是有的,但是存在误用或者没用好的比比皆是,女装店和男装店的灯光效果是不一样的。调研的那段时间,和团队几乎跑遍了整个服装市场和灯具市场。

        经过调研,我们对此次的创业更加坚定了,在到广州学习产品知识,选好专业的服饰灯具产品后,我们决定定位于服饰类专业灯具,以芦淞商圈正在装修的店铺作为我们产品销售的直接切入点,展开了地毯式的营销。走进一个服饰市场,每层楼每个店铺都会搜寻一次,只要看到有店铺被海报遮住,就会掀开海报,查看是否在装修,推销自己的灯具。

      口碑力量很强大

      机会总是会眷顾勤劳勇敢的人,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终于10月份在金帝三楼的一家女装店做成了第一单生意。这是我们的第一笔单,从最初找到老板,到最后的成交真的不轻松。登门了三四次,都没有找到老板,后来还是找装修的电工要到老板手机号码,然后我就不停的打电话和发短信,直到连续打电话了四天,老板才答应见上一面,见面的效果不理想,因为我们没有展示厅,他对我们产品的品质和售后不放心,没办法,只好继续打电话,发短信,到第七天,见第二次面的时候,才被我们优惠政策(形象店的方式)以及2年的售后服务期所打动。为了把这笔单做到万无一失,中间还出现了小插曲,物流在开业前的一天没有送货到株洲,而是搁置在长沙,直到下午的五点也没有过来。为了不耽搁客户的正常开业,当天下午我便拉上了团队的另一个成员赶到长沙,把货拖回,回来已经是深夜3点多。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幸运因为店铺做成后,效果非常的不错,相对于对面的店铺,我们的光效一目了然,客户也非常的满意我们的产品。

      从这之后,市场的开拓就没有那么难了,有了第一家店作为我们产品的形象展示,而且很好的服务口碑,在金帝及其他服饰市场接到的订单也慢慢的多了起来。到现在团队已经由当初的2个人发展到了7个人,月营业额也从当初的几千变成了十来万。一年以来我们都秉承着“成就客户,成就三泰”的经营理念不断成就客户以及完善自身。现在公司正处于发展阶段,已经做到了湖南的基本上每一个市,最远做到了中国新疆,最大的推动者便是好口碑,我们做的客户基本上都成为了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在以后的发展中三泰也会一直坚持做好口碑的信念,不断的完善“成就客户、成就三泰”的理念。

      未来三泰怎么走

      一个企业,一个公司只想着当下赚钱,只想着固守传统,那这个公司是很危险的,我们也一样。我们属于年轻的90后,就一定要有和上一辈甚至上一个年代不同的思维,更创新的思维来发展企业。如果我们还是模仿以前的成功企业,跟着他们走,那么往最好的想,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后,你顶多也就做成他那样,永远也不可能超过他。我也常在想,我们三泰的优势在哪里,不说在整个经济圈,在行业圈我们的优势在哪里,这是我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其实我觉得我们从成立之初这种优势的思维就已经在了,只是我们运用的还不够透彻不够好。

      一是结合了新时代的互联网思维做传统企业,前期通过厂家至消费者的直营线下销售来维系公司的基本生存与运营,同时整合客户资源,以020的运营思路来使的企业成长起来;另一个优势便是专注,让消费者的体验,成为产品研发及生产的指南针,做客户最喜欢、解决问题的极致产品。

      未来三泰要走的方向,会对自身更加深刻的进行认识,然后发展自己擅长的,结合互联网思维,坚持做极致、专注、性价比高的产品,同时坚持“成就客户、成就三泰”的理念来发展壮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