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博士教授团队深入东莞市桥头镇企业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2023-11-10 15:47  


    11月9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学校先进包装材料研发技术国家地方工程中心主任袁志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宗登、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何铭锋、科技处孙刚四位博士,组成博士教授团队,专程赴广东省东莞市桥头镇企业,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博士教授团队先后来到东莞市怡品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凯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商讨解决保健运动鞋产品技术问题与纸浆模塑脱毛掉粉技术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制定解决技术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东莞市怡品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市凯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都说,湖南工业大学这是真真实实地在为企业办实事、解忧愁,希望这样的服务以后越来越多,期盼校企之间的合作越来越深入。

    今年四月,学校与广东省东莞市桥头镇在进行了十年多校政合作的基础上,重新签订了镇校合作协议,决定以东莞包装实习基地为基础,在桥头镇设立湖南工业大学东莞包装研究院,作为落实镇校合作的办事机构。东莞包装研究院自9月1日顺利举行揭牌仪式以来,创新创业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以推进“政产学研创用”深度融合为抓手,积极拓展校政双方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力促校政双方的互相赋能、并进共赢。下一步,学校还将进一步完善激励专业教师赴企业锻炼的相关政策,选派博士、教授长驻桥头镇企业,鼓励专业教师多下企业开展技术创新需求调研和项目对接、利用专业知识帮助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加速学校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快“双师型”教师的培养。

     

     

    袁志庆教授在东莞市凯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调研(上),

    并指导企业技术人员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法(下)

     

     

     

     

    学校博士教授团队在东莞市怡品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调研(上),

    并为企业出谋划策、指导企业制定解决问题的路径(下)

     

     

    (创新创业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