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通知公告
     
    2024年第十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湖南工业大学校赛
    2024-03-22 15:57  


    一、比赛背景及目的

    案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和全国各高校学生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全国各高校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全国各高校学生的交流与沟通,是全国各高校学生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

    二、比赛详情

    (一)参赛对象

    湖南工业大学全校学生(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

    (二)校赛进程

    校赛报名时间:2024年3月6日-2024年3月26日

    校赛时间:各参赛团队于2023年4月15日14:00之前递交纸质档及电子档

    (三)参赛方式

    组队方式:

    以队为单位自主报名,校赛报名队伍数不限。每队4名队员,指导老师1-2名

    报名方式:网页报名

    网上报名地址为http://alds.mpaccescrucedu.cn/。进去网址要先注册账号才可报名。加入“2024MPAcc学生案例大赛校赛”QQ咨询群:807062559并填写报名表中国MPAcc案例大赛本科组.xlsx

     

    注意:由于后期需要发布校赛晋级队伍以及资料收集和证书发放,参赛选手都必需加入2024MPAcc学生案例大赛校赛”QQ咨询群:807062559

    (四)大赛成绩奖项

    校赛:本竞赛设一等奖占总体4%、二等奖占总体16%、三等奖占总体40%,具体获奖比例依实际情况调整。

     

    三、比赛规则

    (一)赛制规则

    2024年第十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分为校赛、初赛第一阶段、初赛第二阶段、复赛和决赛五个阶段,校赛主要采取提交报告后由评委老师进行审核评选的形式。案例电子稿命名为“指导老师+队长+案例作品名称”

     

    (二)主题

    各参赛队伍需以官网发布的华为的逆境焕新之道为案例进行分析研究,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案例研究作品。

     

    (三)校赛作品清单

    1. 案例正稿:电子档1份+纸质档3

    (四)校赛作品递交及注意事项

    纸质档递交时间:参赛团队于2023年4月15日14:00之前递交纸质档及电子档,案例电子稿命名为“指导老师+队长+案例作品名称”2023年4月15日14:00之前发送至邮箱1353362539@qq.com

    1. 纸质档地点:经贸楼四楼会计系办公室(415)

    2. 注意事项

    (1) 纸质档打印时(A4纸打印)注意封面匿名处理,隐去一些封面关键信息,我们会根据报名表进行统一编号,电子档可以标注团队信息;

    (2) 电子档提交PDF文件。要求:总页数(含封面、附录等)不得超过20页,正文采用小四号字,1.5倍行距,中文采用宋体,英文和数字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封面、目录、标题、图表、不受字体字号和行距的限制。

     

    (五)校赛流程

    1. 校赛赛前准备

    1)定于4月15日之前各参赛队伍准备好自己的作品

    2)各参赛队伍提交赛所需材料。材料清单如下:

    ①案例电子稿命名为指导老师+队长+案例作品名称”

    ②案例纸质稿(双面打印共三份),于规定时间内交至经贸楼会计系办公室

     

    四、比赛宣传方式

    编辑活动通知到经贸2.0,并让班级负责人转发至班级通知群进行宣传(着重突出活动重要性,奖励,素拓和锻炼机会)

    通知中包含校赛群号及二维码,让同学们加入咨询群,在群里国创中心负责解答相关问题,登录官网等。

    如果宣传力度不够,或拟报名的人数过少,可以加强与团学会二课部门协作,在到梦空间发布相关比赛活动,参与的同学技能特长类活动可积累2个二课分。

    五、常见问题及应急方案

    (一)比赛需要报名费吗?

    校赛和初赛阶段不需要。

    (二)校赛的形式是什么?

    团体赛。

    (三)校赛阶段必须要有导师吗?

    必须要有,考虑到该比赛的专业性较强,难度较高,有指导老师便于提高效率。

    注意:参赛队伍对赛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咨询群进行提问。

     

    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

             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湖南工业大学国创中心

    2024年3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