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南工业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4-03-22 16:00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将于20247月在黄冈师范学院举行。为迎接本届全国大赛,并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材料学理论知识的兴趣,提高实验技能,促进高等学校材料类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掘创新人才,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平台,学校将举办湖南工业大学第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2022本科生(工科),本次比赛可容纳50人报名参赛。

    二、参赛时间

    2024330-31日。地点:冶金205

    三、竞赛流程

    比赛全程在冶金楼举行,竞赛统一选用碳钢材料,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品的粗磨、细磨、抛光、浸蚀、金相观察全过程。选手的最终成绩由所制备的金相样品质量、金相照片质量和操作技能三部分组成。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后,确定最终获奖等级。具体比赛流程和评分细则请参考附件1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日期:截止到2024326日。

    2、报名的同学请加入本次大赛微信群,及时掌握各项赛事信息。

     

    比赛联系人:老师,电话:15836381725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立校级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者由学校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比例: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获奖学生获得参加全国比赛资格。

    创新创业学院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2024319

    附件【附件1:比赛流程和评分细则.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比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