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株洲市爱创造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21-09-02 16:37  


      企业简介

      “株洲爱创造” 致力打造潜能开发和兴趣培育的少儿科技教育品牌,从机器人创客教育起步,涵盖电子编程、无人机、3D打印等众多创客领域;已与10多个中小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培训2000多人次,多次带学生参加省级比赛并获得荣誉,现已成为湖南省现代化、专业化的初创型教育科技公司。

      企业负责人

      覃正东,男,湖南邵阳人,20159月就读于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先后担任电气学院电子控制创新创业实验班班长,创客协会会长等职务,20187月创办株洲市爱创造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并于同年8月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团队成员

      序号

      姓名

      性别

      团队分工

      所在学院、专业班级

      1

      谢小雨

      财务

      电气学院自动化1805

      2

      刘春森

      课程研发

      电气学院自动化1602

      3

      侯赋军

      采购

      电气学院自动化1807

      4

      黄海铭

      办公室

      电气学院自动化1701

      指导老师

      戴圣伟,男,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电子控制创新创业实验班首席导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双创中心主任

      姜共强,,湖南工业大学校友,湖南神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艺术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大创项目中起源

      在当今少儿教育改革创新的大环境下,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形式发生变革和发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创新型少儿教育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日渐凸显。“株洲爱创造”起源于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基于单目视觉技术车辆智能碰撞规避研究》20176月,项目获得学校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85月,由株洲日报、株洲市科技局主办的株洲市小记者进校园活动,拉开了创业体验(少儿科技教育)的序幕;20187月注册了以覃正东为法人代表的“株洲市爱创造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此诞生“株洲爱创”少儿科技教育培训创业实践项目。

       

      在创新训练中积累

      团队成员参加过各种创业培训活动和创业培训讲座,如2019IMTP互联网+创业训练营、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及技术骨干培训班夏令营活动、株洲市SYB创业培训等,对创业有了深刻认识,为创业指出大致方向。团队成员多次参加创新科技类大赛,如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田心杯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天易杯”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等,并获得省级、市级、校级荣誉多项,发现自己专业知识上的不足,培养了团队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创业进一步夯实了基础、逐步完善创业体系。

       

      在创业实践中成长

      公司成立后,先后聘请湖南幕华佐道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株洲市红喜坊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睿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指导老师,与石峰外国语、荷塘外国语、南方外国语、文化路小学、育红小学展开课程教学公司试运营,不断完善公司体系、小学科技教育课程体系的研发与公司未来的招生运营计划与发展计划,签订小创客机器人培训项目合作经营协议,使公司在“运营中完善,在完善中成长,在成长中反哺”。在公司试运营的过程中,项目团队注重实战经验的积累。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收集创业经验和市场情况,在各个小学的教学中寻找提高教学质量和激发少儿创造兴趣的方法,为团队的发展提供了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