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培训
     
    计算机学院举办“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北斗专家校园行”创新创业活动
    2021-09-30 14:45  


    928日下午,“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北斗专家校园行”活动在计算机学院603报告厅举行,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文援兰教授、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公共事务部经理宋倩、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满君丰教授及来自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电气学院近10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双创中心承办,信息计算双创班首席导师邓晓军教授主持。

    文援兰从北斗导航系统的基本原理和组成、载波相位测量和差分定位基本原理、卫星导航基本系统及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且深入的介绍。他表示北斗3号卫星导航系统自去年组网成功后,在一些性能和功能指标超过了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和欧盟GLONASS系统,目前已逐步应用于军工、民用等多个领域,北斗系统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充满中国智慧的自主创新之路。

    宋倩对第三届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章程、比赛规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作品设计过程中勇于创新。

    计算机学院双创中心学员谭智亮同学分享了他参加第二届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分析了作品创意并对今年参赛的同学给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北斗导航系统应用开发和智能导航创新赛的积极性。(邓晓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