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创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2021-07-06 09:10  


    75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业基础》课程任课教师和各教学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管理人员举行教学研讨活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荣曼生主持。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嵇小怡博士在崇业楼213多功能报告厅做《创业基础课程建设》和《基于TRIZ的理论创新思维方法与应用》讲座,嵇小怡为老师们介绍温州大学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展为核心,以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为主线,充分挖掘温州人创业精神的双创工作经验;分享了共建课堂、植根区域、德能并育、注重体验等课程建设设计思路;以及基于TRIZ理论的八大进化法则和四十条发明原理。与会老师均感受受益匪浅,并运用到以后的教学过程里。

    《创业基础》课程全体任课教师在崇业楼111室进行交流和研讨,王超、袁静老师作了教学经验交流,与会老师也提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荣曼生院长一一作了解答,并强调教研活动是保证课程教学质量的关键。并对任课教师提出要求:一是吃透教材、时刻关注国家创新创业的政策和精神,注重课程思政和信息技术的运用;二是要主动指导大学生互联网+比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科竞赛等赛事,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三是积极参加SYB等师资培训和自我提升培训计划,希望从中涌现一批知名优秀双创导师



     

     

    关闭窗口